蓝宸

随缘接稿

微博id:蓝宸chloe

爱发电主页链接:https://afdian.net/@lanchen

【德哈】这天,德拉科收到了一只小波特

summary:

在伏地魔闯进波特家的那一刻,詹姆和莉莉就感到了不对,于是他们同时给哈利施下血缘魔法。

邓布利多先于小天狼星接走了哈利。于是第二天,德拉科收到了一只波特。


预警:

*看不太出来不老魔女梗的不老魔女梗……

*私设德拉科比哈利大一辈,小波特夫妇四五岁,卢爹和水仙妈辈分也往上升一级



如果上文能接受的话,那现在开始故事吧:



————————————————————



德拉科觉得自己一个月的好心情都要在这天早晨败个精光。



“所以——”他高高地扬起一边眉毛,惊叹中夹杂着几分不可思议,“魔法部准备让我来抚养这个孩子?预言中的救世主,波特家那个杀死了神秘人的婴儿?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



他攥紧蛇头手杖,强压下咆哮的冲动——梅林知道他多久没有这么愤怒过了:“让一个未婚未育、父母早逝的、可怜的小马尔福来抚养他们伟大的救世主?尤其这位小马尔福先生还曾是一个食死徒?”



“是的,马尔福先生。这也是邓布利多的意思。”门口的傲罗公事公办地回答。他一身西装笔挺的正式打扮,但右臂怀抱的婴儿让他显得滑稽极了:“因为他父母詹姆.波特与莉莉.波特的血缘魔法,他在马尔福家才能安全的生活。并且邓布利多先生认为,马尔福家能让他远离那对他不利的名气——众所周知,马尔福家避世很多年了。另外,马尔福家是这场战争的功臣,是你们传回的机密情报使我方避免了许多牺牲,至于标记,只是因为夺魂咒,算不得数,不会对您抚养哈利.波特的行为造成任何影响。”



“我不认为这就是我应该抚养一个波特的理由,即使我确实可以。”德拉科冷冷地说,抱臂居高临下地审视这个不速之客与他怀中安眠的黑发小孩,“首先,马尔福并非是与波特家血缘最近的,如果因为这个,你应该去找布莱克。就算是因为那所谓的名气——我记得莉莉.波特是麻瓜出身,她家有亲戚的话岂不是比马尔福合适得多?麻瓜可不在乎巫师的救世主。”



“很遗憾,马尔福先生,”傲罗冷静回应,“您说的这些情况魔法部都和邓布利多先生讨论过。詹姆和莉莉是同时对这孩子施展血缘魔法的,但很显然,波特家的血脉魔力要比伊万斯家的强,因此我们只能追溯波特家的血脉。但詹姆是波特家的独子,布莱克家最后的子嗣小天狼星在波特家出事后不久就进了阿兹卡班。而您的生母——纳西莎.布莱克.马尔福,是小天狼星的姑姑,与哈利血缘关系最近的一支,因此我们最后找到了您。”



“这些在你们给我的拜帖中通通没有提到。这很失礼,先生。”德拉科面无表情,但剧烈起伏的胸膛和紧握手杖用力到泛白的指节昭示了他不平静的心情,“如果早先知道这些,我不会接待你。邓布利多怎么不亲自来?这可是他们的大功臣救世主。”



“您知道的,因为神秘人死去,《保密法》现在岌岌可危——邓布利多正在忙着处理那些狂欢的巫师。拜帖也只是为您的安全着想。如果您愿意收养这个孩子,魔法部会——哦,梅林!我明明下了静音咒!”傲罗说着说着突然感觉臂弯有东西在动,扭头才发现小波特不知何时醒了,眼泪和鼻涕把他的袖子蹭的一塌糊涂。男婴扯着喉咙哭得撕心裂肺,虽然因为静音咒听不见哭声,但婴儿张得大大的嘴巴和满脸的泪水足以见其哭的惨烈。



德拉科对傲罗破裂的冷静表情乐见其成,冷笑着看傲罗脸色由青变白又变红,焦头烂额地掏出魔杖解开咒语,但下一秒响彻天际的尖厉哭声就让他的表情也扭曲起来。



“梅林从不回应蠢货的呼唤。”德拉科面色阴沉地摸摸耳朵。他刚才也意料之外地被吓了一跳,现在耳膜还阵阵发疼。这哭声的杀伤力简直和钻心剜骨不相上下,梅林知道要是他收养了这孩子以后还要经历多少这种折磨——这简直太可怕了,这会毁了他的优雅风度。



幸好刚才还没松口。德拉科心有余悸。决定了,绝对不能收养这孩子,要是他们强逼大不了再封锁一次马尔福庄园,反正不是第一次。



德拉科在阵阵哭声中坚定了拒绝的信念。不过现在——他看着手忙脚乱哄小孩的、刚才衣冠整齐现在衬衫已经变得皱巴巴的傲罗,摩挲着手杖想了想,还是决定给予这位不算客人的客人一点来自主人家的关怀——哦梅林小屁孩的破坏力简直让人惊叹,他绝不会收养这个孩子的——顺便关心关心他那姓波特的远房亲戚,毕竟马尔福是有头有脸的纯血世家,这点礼貌还是要有的。



“真不敢相信你们是这么哄孩子的。别告诉我之前把他哄睡的时候也是这么干的。”德拉科终于不再冷眼旁观,屈尊降贵走上前去从急得脸色涨红的傲罗手中接过了黑发男婴。



他把嚎哭不止的婴儿搂在怀里,回想着当年母亲给他讲他的儿时趣事兴起时做的动作,笨拙地模仿。时隔多年,他想不起太多细节,只能照着模糊的记忆轻轻地来回摇晃着怀中的襁褓,时不时轻抚男孩的背部。他垂眸看着渐渐平息哭泣的孩子,借眼睫的遮挡流露出一丝悲伤——他还记得当时母亲笑得有多么温柔,爱意浓的从眼睛里溢出来,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他突然有点怀念起旧时的温情来,心底许久不曾翻涌的酸涩又开始咕嘟咕嘟地冒泡。



可是,他再也见不到母亲了。因为那个人,那个该死的蛇脸男人。



他自己大概也不会有孩子——感谢命运三姐妹没轻没重的手劲,他对将自己失败透顶的人生延续下去毫无兴趣。他也并不觉得自己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引路人,或是一个多么完美的榜样。活着这件事就足够他心力交瘁了,怎么能对一个靠回忆时不时吹起的微风苟延残喘的人有过多的要求呢?



不过那个该死的人现在已经死了。从这里来看,他确实要感谢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孩。



也许他应该收养他?



德拉科盯着小波特因为哭的太过用力而潮红的脸蛋和满脸的泪水,开始有些动摇。



这幅神情,他也从当初刚失去父母的自己脸上看到过。虽然小波特什么都不懂,只为哭而哭,但他长得太可爱,哭得太可怜,德拉科忍不住起了些恻隐之心。



傲罗目瞪口呆着看着那个高傲不可一世的金发青年神奇的止住了男孩的哭声。这是他们傲罗司花了一下午时间才做到的,这个男人却花了不到五分钟,不,也许还不到三分钟。



果然,邓布利多的决定永远是正确的。他在心里佩服地想,为几分钟前怀疑马尔福不会照顾小孩的自己感到羞愧。



“马尔福先生。”他适时地插话,“您真的应该考虑收养哈利,毕竟他已经失去了他的父母,只有您现在能确保他的安全。”



傲罗试图唤起德拉科的共情:“他总归是您的亲人,他这么小,您总不忍心让他流落在外吧?而且如果您收养他,魔法部会给您一个闲职,邓布利多也承诺给您一个校董的位置……”



德拉科抿着唇,安静地听着,脑中快速计算着收养波特能带来的利益,一面看着婴儿半睁着翠绿的眼睛渐渐平复呼吸,沉默着用面料昂贵的衣袖擦去那张稚嫩面上的湿迹。他对着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和睫毛上沾着的泪花犹疑了一会儿,最后选择放下袖管从兜里掏出丝绸手帕。



“……而且您确实很会照顾孩子,你们很有缘。”傲罗小心地觑着德拉科的脸色,斟酌着补上一句。



好像要附和他这句话似的,哈利在德拉科拿着手帕要给他擦眼睛的时候忽然咯咯笑了,笑得灿烂极了,还从裹着他的布料中抽出手去,用短短的手指碰德拉科的脸。他的睫毛上还挂着泪花,金色的阳光从颗颗小水珠折射进翡翠般的眼瞳,更显得那双眼睛澄澈透亮,像洒进了一点点的光,天真而圣洁。



德拉科的手顿了一下。直到那小小软软的手指碰上他的脸,他才猛然感觉心里被什么东西击中了,反应过来要帮波特擦眼睛。



那位可怜的傲罗呆站在那里单等着德拉科仔仔细细、小心翼翼地为波特擦完眼睛,才眼巴巴地追问:“那您这是?”



德拉科点头允诺:“我决定收养他了。记得把登记文书发到马尔福庄园,人就不用来了。”他傲慢地打量一番折腾衣服已经变得皱巴巴狼狈不堪的傲罗:“马尔福庄园从不接待衣冠不整的客人。”



做罗如获大赦,也顾不上计较他的傲慢,怕他反悔似的立马幻影移行消失在原地。



德拉科则很有兴致,他把哈利举起来在原地转了两圈,心满意足地听见哈利因为兴奋又开始笑起来。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这个,波特。跟你父亲一样。”德拉科难得开怀地大笑,“不过你应该感谢你的母亲,你不是因为你的眼睛,你将会被我扫地出门——它们真漂亮,像珠宝一样,没有马尔福能拒绝这个。”



他当然不会承认,从哈利的小手碰着他的脸开始,他就已经被打动了,即使一个波特带来的麻烦比不过他带来的利益——要知道,口是心非是德拉科最擅长的事。



“那现在,波特——你叫什么名字来着?亨利?”德拉科佯装猜测状。



哈利有些不高兴地噘嘴,愤怒地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伸出小手来在空中扑腾着像要抓德拉科的脸。



“逗你的,伟大的哈利.波特。没有人不知道救世主的名字——以后我就叫你哈利。”德拉科嘴角浮现一丝笑意,把听到自己名字安分下来的小哈利抱回怀里,慢悠悠地返回庄园。



小哈利在男人的怀里又咯咯地傻笑起来,扑腾着伸出小手抓乱德拉科整齐的衣襟,拉扯他鬓边垂下的半长头发,不知轻重的力道让德拉科觉得头皮有些刺痛。



德拉科跨进庄园的大门,抽出一只手解救出自己可怜的头发:“来吧,亲爱的哈利.詹姆.波特,欢迎回家。”



“哦,不对,”德拉科挑眉,回头看了看门上漂亮的花体字姓氏,想起一件重要的事,“你是我的养子,按惯例你应该跟我姓——哈利.詹姆.波特.马尔福?”



“梅林,”他想起学生时代明明大他几个年级却处处看他不顺眼的波特学长,突然很想放声大笑,“你父亲会气的想杀了我的,一定。”



德拉科尽力隐忍,但嘴角还是忍不住上翘,语气中多了几分愉悦:“哈利.马尔福——大波特从来看不顺眼马尔福,他的儿子却要跟我姓。我越来越觉得收下你是对的了,哈利。”



小哈利太小了,德拉科说的话他一个字都听不懂。但他看那个他很有好感的金发青年笑了,于是也跟着笑起来,绿眼睛弯成了月牙儿,边笑边拍着他那双肉乎乎的小手。



德拉科只觉得自己的笑容又扩大了些。







TBC.




彩蛋:点我看詹姆德拉科对线






评论 ( 127 )
热度 ( 9382 )
  1. 共6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