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宸

随缘接稿

微博id:蓝宸chloe

爱发电主页链接:https://afdian.net/@lanchen

【德哈】这天,德拉科捡到了一只小波特(3)


summary:


在伏地魔闯进波特家的那一刻,詹姆和莉莉就感到了不对,他们同时给哈利施下血缘魔法。


邓布利多先于小天狼星接走了哈利。于是第二天,德拉科收到了一只波特。


预警:


*看不太出来不老魔女梗的不老魔女梗……


*私设德拉科比哈利大一辈,小波特夫妇四五岁,卢爹和水仙妈辈分也往上升一级


如果上文能接受的话,那现在开始故事吧:


————————————————————



德拉科最后用多比哄好了哈利。



准确的说,是德拉科把多比的所有权赠与了哈利——从此以后,多比就是哈利的专属小精灵了,而不再隶属于马尔福家。



看着这一人一小精灵笑得开心的样子,德拉科有点郁闷。倒不是因为送一个孩子家养小精灵这样贵重的礼物,马尔福重视家人,德拉科愿意以最高的歉意弥补哈利因他的刻薄言语而受伤的心灵——即使这小子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他只是懊恼自己怎么又上了当。是的,“又”——显然不是第一次。



哈利的脾气一向来得快去得也快——要知道他有一个脾气不好又刻薄别扭的家长,再不心大一点他恐怕早把自己气死了。但这个狡猾的小家伙相当善于利用重视自己的人的愧疚之心为自己谋取一点小小的利益,而且在德拉科这里次次都能得逞——因为他可爱的外表和漂亮的眼睛。从这一点上来看,他倒是相当斯莱特林。



德拉科确信,就凭着小子上一秒还红着眼眶转悠着泪汪汪的绿眼睛四处乱瞟就是不看他,下一秒他一答应哈利的要求就立马眉开眼笑眼睛不红了鼻子不酸了又贱兮兮地要贴到自己身上来的表现,哈利肯定早就把自己哄好了,就在这等着自己上套呢。



可偏偏德拉科就吃这一套。哈利这招百玩不厌,德拉科中招中得也乐此不疲,简直是指哪打哪。



“好了,波特先生,”德拉科面无表情地揪住自己身上那块波特牌狗皮膏药的后脖颈,“既然您的目的达到了,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晚餐了呢?”



“我不!德拉科,别叫波特了嘛……我知道你没生气。”哈利死不放手,黏糊糊地贴在德拉科身上,撅着嘴眨巴着他绿晶晶的眼睛无辜地望着德拉科,音调故意放得软绵绵的。



德拉科跟他大眼瞪小眼对视了一阵,最后不自在地闪烁着灰眼睛无奈地败下阵来:“好吧,哈——利——”



他拖腔拖调,刻意把一个个单词咀嚼出刻薄的意味:“如果你不希望你和你可怜的监护人都饿死在这里的话,请上桌吧?”



哈利嘿嘿一笑,松开德拉科欢快地跑开了,蹦蹦哒哒的跑向另一边椅子。

















德拉科把哈利打发去睡觉以后,独自一人来到了会客厅,等待一位客人——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到来。



拜哈利所赐,德拉科除了得到魔法部更畅通的关系、邓布利多那没什么用的校董之位和一些更加没有用的金加隆,还搭上了一个他认为最有价值的人——斯内普。要知道,对于一个天天闲在家里搞魔药的人来说,有什么比一个魔药大师更具吸引力呢?



本来斯内普只是为了来看他口中挚爱——莉莉的孩子哈利而时常拜访马尔福庄园,后来因为魔药和德拉科熟了起来——不可思议,这个不苟言笑的阴沉男人一碰到魔药居然还与德拉科聊的挺嗨。就这么一来二去,斯内普居然还与德拉科成了挚友,甚至常常通信往来,约定时间共谈美妙的魔药学。



屋子里暗香浮动,盈满松香的气息。沙发柔软舒适,物品摆件精巧有致,镂空浮雕随处可见,连打发时间的书书皮上都有华丽的金色暗纹。昏暗的房间没有开灯,只点燃了壁炉,繁复漂亮的水晶灯安静地在头顶当着摆设,映照着金红的火光。总体而言,这个房间的高格调处处都让人感到安心和舒适,不由自主地放松紧绷的神经——



然而德拉科没有。松香和暖色调的火光显然没有放松他的心情,他看起来烦透了,摆在一边的书丝毫未动,危坐在沙发上,身体前倾,手肘架在膝盖上用交叉的双手撑着脸,眉毛拧成出深深的印记,简直连他的每一根头发丝都在诉说着无言的焦躁。



德拉科的灰眼睛紧紧盯着壁炉,扭曲跃动的火苗映在冷色调的眼珠里,使他的脸上显出一种不明的神色。终于,他盼着的东西出现了——黑色油腻的发丝一缕缕在火中突兀地显现,接着是斯内普阴沉的脸,然后他带着他滚滚的袍浪矮着身子从壁炉中大步跨出。



“德拉科?”蛇王敏锐的察觉德拉科情绪上的不对,但并不意外。他挑挑眉:“怎么,又跟那个波特吵架了?”



“显而易见,”德拉科嗤笑道,眉头放松了点,熟练地反插一刀,“但你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瞧你这头发,又连着几天熬魔药没洗头吧?另外我记得你以前叫他哈利?他可对你这几次来的称呼意见很大。”



“如果他长开以后更像他妈妈一些,我想我会的。”斯内普想起哈利越长大越像讨厌的詹姆.波特的脸,眼底浮现阴郁的神色,“为了他的身心健康,我想我还是少跟他见面。怎么,这次有别的事?”



斯内普意有所指地看看德拉科手边的桌子,那上面往往是放着一大堆一大堆的资料手稿的,然后今天没有。



德拉科站起来,优雅地整整几乎没有凌乱的衣襟:“好吧,是的。你总是这么敏锐,西弗。”



他小小地呼出一口气:“今天找你来,确实要谈一些正事——凤凰社的人,邓布利多派来的,对吧?”



斯内普僵硬了一瞬,但很快放松下来。“是的。不过我想,这应该是我来这里的那一刻就公认的秘密?”斯内普露出一丝冷笑,“我以为聪明的马尔福先生早知道这件事。”



“当然——我早知道。不过有些事情还是要确认的好。我要问的是另外一件事,有关哈利的母亲莉莉.波特。我想,这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借口?”德拉科斟酌着,小心地试探。



斯内普的冷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隐晦的、压抑的愤怒。他的脸色变得很难看,森然开口:“马尔福,我以为我这些年看在你还算丰富的学识的份上跟你聊的很愉快,也从未怀疑过你的眼睛是件顶在脸上空好看的摆设——也许是我错了。”



“噢——我明白了,”德拉科恍然大悟。只有斯莱特林才最懂斯莱特林,他敏感地从蛇王弯弯绕绕地喷射的毒液中提取出重要信息:“所以,关于莉莉的事……都是真的。”他小心地在雷区的边缘试探。



斯内普的脸抽搐了一下,有些不甘愿地承认:“是的。”他在鼻腔里哼一声,探究地发问:“是什么让马尔福先生在今天变得如此好奇?”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退后几步,又坐回沙发上,右手随意地搭在一边,垂着头自顾自地说:“那这么说来,我们是站在同一边的……”



他说话间眼眸低垂,猛然间话锋一转,一掀眼帘,锐利的目光像刀子一样从银色的眼睛里射出来,夹霜带雪的地刺向斯内普:“邓布利多在学校里给哈利有安排,对吧?”



斯内普皱了皱眉,眼神变得空洞:“他承诺会保证波特的安全。”



德拉科没有强求,神色晦暗不明:“也许吧……”



他沉吟着,缓缓道出他铺垫许久的要求:“我要与你签订牢不可破咒,来保证你把哈利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而非邓布利多的任务。”



“你疯了吗?”斯内普看他的眼神像看一只巨怪,“你明知我是邓布利多那边的。”



“Well,”德拉科的右手不动声色地摸向沙发的缝隙,微笑看着试图幻影移形后失败愕然的斯内普,“我还不瞎,当年斯莱特林也早有传闻,你又亲口承认了对莉莉的感情……那么,就可以确定是什么让你倒向邓布利多。另外,反幻影移形的法阵已经生效了,不用白费力气。”



“你知道我是食死徒?我记得你没有这个权限。”斯内普紧皱眉头,看着德拉科指向他的魔杖,慢慢收回了试图摸魔杖的手。



“我父母当时发给邓不利多的名单只是一小部分……你知道的,马尔福向来会给自己备好后路。”德拉科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火光在他的眼睛里明明灭灭,“当然,西弗,你如果不同意的话,我也只好——一望皆空。”



他挥了挥魔杖,杖尖跃动着魔力火花。



“邓布利多会保证他的安全,他答应我不会让波特送死。”斯内普挤出一句话。



“魔法永远比人心可靠。你知道我的父母是怎么死的,也看得出我希望哈利好——波特本来可以是马尔福,也可以变成一个优雅知礼的完美斯莱特林,但这样他会处境艰难。在我这里,他不是莉莉的孩子,也不是什么狗屁救世主,他就是哈利。从我收下他的一刻起,他就是我的家人。马尔福重视家人,我不想让他承担一丝成为废子的可能——他是棋子的现实我已无力改变。”德拉科回答得掷地有声,神色决绝。



屋里一时静寞了。窗外传来夜宵悠远的啼叫声,高等木材在壁炉中燃烧,散出温暖好闻的味道,时不时劈啪作响。



“没有见证人。”斯内普盯他看了一阵,选择了妥协。



“家养小精灵就可以——据我的研究,只要是有魔力的生物,都可以作为见证人。朵拉!”德拉科打了个响指。他悄悄松了口气,背上已满是冷汗。



“我以为高贵的马尔福永远对其他卑贱的魔法生物充满蔑视,不会愿意让它们玷污你们的魔杖。”斯内普冷嘲热讽,伸出了手腕。



“魔法永远值得尊敬。我的父母——他们已经为纯血论付出了代价。”德拉科轻声道。



“另外,哈利的生日,我希望你能来。”



朵拉战战兢兢地从德拉科手上接过了魔杖。
















哈利在生日那天觉得一切都美好极了。



一大清早,他就被猫头鹰啄窗的声音闹醒了,收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来自霍格沃兹的信函——天,他发誓,这个世界上没有这更好看的信了!瞧那四个动物的图文,多么精美繁复的镀金印花!虽然狮子更符合他的审美,但他私心里就是觉得那条蛇更好看!



“德拉科!我收到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了!”他快速梳洗后欢呼着啪嗒啪嗒跑下楼,闹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德拉科,不出意料的得到了德拉科好像没有力气一样的一巴掌和一连串措辞优雅内容刻薄的抱怨。



然后他就得到了德拉科用以威胁他好久的飞天扫帚——光轮2001!瞧这流畅的线条、细腻的触感和修剪整齐的尾部,跟他之前那个儿童扫帚简直不能比。



“太棒了德拉科!我爱死你了!”哈利高高兴兴地搂住德拉科的脖子,蹦起来在他侧脸亲了一下。



德拉科拉住迫不及待转身就想跑出去试飞的哈利:“别急,傻宝宝,你的礼物还没完呢——只一把扫帚?那太寒酸了。”



他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地拉开床头柜,取出一串钥匙和一个小小的不知道装着什么的方盒子。哈利眼尖,看见了钥匙上刻的“Potter”。



“你父母给你留下的波特家的金库和这个叫什么来着的麻瓜东西……哦,眼镜,没错。”德拉科把钥匙塞给哈利,从盒子里取出折叠的黑框圆眼镜,动作生疏,小心地把它架在哈利的鼻梁上。哈利有些不自在地眨眨眼,发现看到的没有什么改变,并且有些惊奇地发现眼镜没有丝毫重量。



“上面加了一些小咒语,能保护你的视力和防风,让你在天上飞上飞下的时候安全一些,好让你可怜的监护人能稍微放那么一点心。”德拉科摁住哈利摘眼镜的手,“上面还有忽略咒——你得习惯它。在你上学的时候它会有用的。”



哈利撇嘴:“我就不信这世界上人人都会知道哈利.波特。”



“是的,当然——但英国巫师界,你要做好人人皆知的准备,我亲爱的救世主。”德拉科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似笑非笑,看得哈利不得不悻悻放弃了拿眼镜的动作。



“行了,我不会把它拿下来的,放心吧德拉科。”哈利趁德拉科不注意挣脱了他的控制,做了个鬼脸,把波特的金库钥匙往他怀里一丢就抱着他的宝贝扫帚闪出门外:“这个先交由你保管——反正马尔福的钱还够我花的,我才不要多一个麻烦。”



哈利一溜烟跑到门口,边跑边偷笑,他完全能想象出德拉科接到钥匙后错愕的表情。



他兴致勃勃地打开门——



然后撞见了一个他熟悉的男人,黑发黑袍,只是头发难得清爽。



斯内普看到哈利抱着扫帚愣在原地,脑海中下意识想起了他讨厌的父亲的身影——一样乱糟糟的头发和可笑的眼镜,一样的热爱魁地奇,索性那双眼睛还看得过去,不过这已经足以让他的心情跌到谷底。



蛇王脸色阴沉,冷笑着想嘲讽:“波……”



“西弗!”哈利喜出望外,宝贝扫帚也不管了扔一旁就扑到斯内普身上紧紧抱住他,“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给我过生日了!你好久都没来了!”



斯内普感觉到身上小小一团的温热,不由浑身僵硬——他的冷脸毒舌在学校里出了名,几乎孩子敢这样亲近他。他眼前闪过那天晚上金发男人在火光里说的话,低头又看到那双神似莉莉的亮晶晶的绿眼睛——哦见鬼,那副愚蠢的黑眼镜也掩不住它们的神采。



“哈利,也许马尔福教过你礼仪?”斯内普的嘴唇动了几动,松口换了称呼,但面对这张脸还是忍不住喷洒毒液的欲望。



“西弗!你终于叫我名字了!”哈利不但没撒手,还笑得更开心了。他从小到大几乎没见过别的人,早在这两个斯莱特林的别扭刻薄中身经百战,这点讽刺于他无伤痛痒。



看着死不撒手的哈利,斯内普的脸青青白白,最终定格一种介于尴尬与厌恶之间的神色。



德拉科不知何时出现在哈利身后的楼梯转角,看着好友精彩的脸色,他不厚道地笑了:“要不是哈利的父母定了教父,我真想让你顶上这个位置。也许你不介意当教母?”



斯内普轻蔑地撇嘴:“没有兴趣。别跟我提他的教父,我跟他犯冲。马尔福先生,看看你的头发,乱得像鸡窝——难道你不让哈利姓马尔福的原因是你想姓波特?”



德拉科脸色一僵。刚才急着下来,好像确实没有梳头,平时陪着哈利放纵惯了也没注意——



他一言不发地冲上了楼,背影像是落荒而逃。



斯内普露出了一丝笑容,摸摸还黏在自己身上的哈利的头,连带着那乱翘的头发都觉得顺眼了不少。






TBC.



彩蛋:点我看斯内普和布莱克在线solo





评论 ( 69 )
热度 ( 3907 )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