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宸

随缘接稿

微博id:蓝宸chloe

爱发电主页链接:https://afdian.net/@lanchen

【德哈】这天,德拉科收到了一只小波特(2)

summary:

在伏地魔闯进波特家的那一刻,詹姆和莉莉就感到了不对,于是他们同时给哈利施下血缘魔法。

邓布利多先于小天狼星接走了哈利。于是第二天,德拉科收到了一只波特。


预警:

*看不太出来不老魔女梗的不老魔女梗……

*私设德拉科比哈利大一辈,小波特夫妇四五岁,卢爹和水仙妈辈分也往上升一级



如果上文能接受的话,那现在开始故事吧:



————————————————————




德拉科觉得自收养哈利以后,自己的生活就变得格外丰富多彩起来。



哦,想想吧——一个不想出门也不想社交除了猫头鹰各大生意负责人只愿意在家里做做魔药看看书喝喝下午茶睡睡觉的马尔福,他之前的生活是何等枯燥。



但当他抱着那个黑发绿眸看起来很听话的乖乖小孩回到庄园的第三个小时后,那小巨怪——对,你没听错,小巨怪——就给了他一个“惊喜”。



超级无敌的大.惊.喜。



现在让时间回到那天下午。



德拉科逗完了小孩觉得有些困倦,于是抱着哈利进了自己的房间,把哈利轻轻放在床中央,然后去换下那一套华丽但累赘的西装,套上了宽松柔软的丝绸家居服。



“啊——”他打着哈欠,很不马尔福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满意地感受到身体摆脱修身西服后的舒适感,“朵拉!”



小精灵“嘭”地一声出现在原地,卑躬屈膝:“主人有什么吩咐?”它尖声叫着。



“去买一些婴儿生活用品,要最好的,别忘了食品和玩具——噢不!哈利,你不能爬到床边来,会掉下去的!”德拉科话说到一半,忽然惊恐地发现哈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到了床边,马上要摔下去。



他急忙忙冲过去抱起了哈利,哈利还在怀里不安分地动,吮着一根手指好奇地眨巴着绿眼睛指着小精灵含糊不清地笑。



“好吧,婴儿床一定要买有护栏的,记得再买几块软垫回来。你可以走了朵拉。”德拉科腾不出手,只好冲小精灵抬了抬下巴傲慢地发出命令。



“是的主人!”小精灵尖叫着消失了。



德拉科看着它消失,然后低下头来教训哈利:“甜心,下次不可以这样做了知道吗?我可不想第一天就担上谋杀救世主的罪名——哦梅林的吊带丝袜!波特,给我松口!”



原来趁他专心说话的时候,哈利不知何时从嘴里抽出了手指,转而一口咬上了德拉科胸前的——并不会产女乃的那个地方。不仅如此,他还隔着那层薄薄的睡衣边/吸/边/咬。德拉科猝不及防,直接疼出了眼泪,险些一把把哈利丢出去,不过幸好他还保持了一丝理智——否则大难不死的男孩恐怕就要血溅当场。



“天呐,你这小巨怪这么小哪来这么大力气……”德拉科疼得腰都弯成了虾米,却又挣脱不开,一挣更痛。但他对着这么一个认真地皱着眉“进食”的小屁孩又手足无措——总不能用暴力把孩子的下巴掰开,那太不人道了,哈利会受伤的。



雪上加霜的是,这时候朵拉回来了:“主人,东西买好了……哦,主人!”它惊恐地尖叫着,网球一样的大眼睛看到德拉科睡衣胸前濡湿的一片后开始滴溜溜地乱转,不安地抖着大耳朵,放下那口比它还大的大口袋就冲到一个柱子旁边砰砰撞墙:“蠢朵拉!都是朵拉的错!朵拉不该窥探主人的隐私!朵拉要惩罚自己……”



“够了!”德拉科阴沉着脸。他都不知道该赞还是该骂这个小精灵惊人的效率,虽然它看到了一个马尔福一生可能最狼狈的一刻,但毕竟小哈利被吸引走了注意力,终于放过了德拉科可怜的皮肉——感谢梅林。



“去泡一包奶粉来,温度别太高,要快。另外,叫多比去布置婴儿房,我记得它在我小时候照顾我——或者是其他什么知道该如何照顾孩子的小精灵。”德拉科吩咐道。随着小精灵消失,德拉科赶紧把哈利又放到了床中央,如临大敌地站在床边候着,也不敢再靠近一步了——他胸口还痛着呢。



梅林。德拉科生无可恋。我之前在想什么才答应收养这只小巨怪的?在发现他跟那个波特一样的时候,我就应该及时退货。



当然,在那个傻宝宝向他爬过来又要摔下床的时候,德拉科还是接住了他,并且付出了一点代价:哈利的手一抓,又扯下他几根碎发。



德拉科觉得自己更不好了。



这还只是个开始。此后,尿床,喝奶,玩玩具,洗澡,哭嚎……一系列所有爸爸妈妈们要经历的事情,德拉科全经历了个遍,为之焦头烂额深感人生无望。但终于当他熟练掌握了所有奶爸必备技能以后,更可怕的事情出现了——哈利长大了。



于是又开始新一轮波折:讲话,走路,学习,作业……



德拉科觉得,自己这不是养孩子,是去历劫的。



还好因为一些原因他的生理年龄增长得十分缓慢,不然如果他的身体真的是三四十岁的话——他很怀疑自己的发际线会不会一路高歌猛退直到秃顶。



“对不起,妈妈。”德拉科养了哈利两年以后,来到纳西莎和卢修斯的画像前——感谢纯血世家的老古董习惯,每位家庭成员的画像从成年起就准备好了——真挚而诚恳地向纳西莎道歉:“我小时候应该对你更好一些的。”



纳西莎:“?”



画像里的卢修斯抱紧了妻子,像生前那样高傲地俯视着儿子:“你应该的。”














日子就这么在鸡飞狗跳中飞快地过去——准确的说,一开始是家养小精灵飞德拉科跳,后来变成了哈利飞德拉科跳,比如这样:



“哈利!别飞那么高!这只是把儿童扫帚!”德拉科站在马尔福庄园的草坪上朝着天上毫无形象地吼。



“我不!有本事德拉科上来抓我啊!”哈利笑嘻嘻地驾驶扫帚飞得更高,猛烈的风把他本来就乱蓬蓬的头发吹的更凌乱了,温暖的灿金色阳光把那些飘飞的黑色碎发染成浅棕色。



“破特!”德拉科气得大喊他的姓氏,“你别逼我使杀手锏!”



哈利在空中漂亮地转了个圈,一个甩尾飞到德拉科头上盘旋,眼神亮亮:“Come on!”



他肆意地大笑,前仰后合,带着扫帚也在空中抖得令德拉科心颤。



德拉科咬牙切齿,阴森森地咧嘴露出一个残忍的笑:“三秒钟。不然你我答应你十一岁送给你的最新版扫帚没有了。现在开始计时,三——”



“哦,又是这样,”哈利有些扫兴地撇撇嘴,快速地往低处飞了一圈,在半空中从扫头上往下一蹦飞扑到德拉科怀里,“接住我!”



德拉科经过哈利层出不穷的惊险行为洗礼已不那么吃惊,但还是有些慌乱地接住他,一时没站稳直接抱着哈利仰倒在草地上。哈利欢乐地笑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手去揉乱德拉科打理整齐的柔软的金色短发,然后在德拉科作势抬手要打他之前从德拉科怀里挣出去,在柔软的绿草坪上打了好几个滚,深吸一鼻腔青草和泥土的清新气息,缓了口气又开始笑起来,绿眼弯弯,闪着金色的光,像森林阳光下的碧湖水,自由又快乐。



“天呐波特。”德拉科坐起来,甩甩脑袋抖掉头上的草屑——他那些所谓的矜持做派早在带哈利的这么些年喂狗吃了个精光,“跟你说多少次这样很危险,你才十岁——”



“可你从我五岁开始就这么说。”哈利干脆不起来了,手臂枕在脑袋下眯着眼睛享受暖烘烘的阳光和香喷喷的草地,“而且你每次都威胁我要没收我11岁的礼物。这很无趣,德拉科。你怎么就不能上天陪我飞一次呢?”



“我说过,等你什么时候加入了校魁地奇队我就陪你飞——你确定我答应了你,你不会爬到我的扫帚上来然后闹着要飞更高?快起来,波特。另外,喊德拉科叔叔,别没大没小!”德拉科站起来掏出魔杖给了自己一个清理一新,语气恶劣。



哈利就是不起来:“好的,德拉科。”他坏笑着又打了两个滚。



看到哈利这幅无赖泼皮相,想到这些年说了无数次但毫无用处的劝告,德拉科气不打一处来:“梅林啊!你真是跟你那个讨厌的父亲一模一样。我真不知道马尔福家怎么养出一个没脑子的傻宝宝!彻头彻尾的波特!”



说完德拉科也不管哈利还赖在地上,转身就走。



3,2,1——他在心里默数着,果不其然在身后听到哈利的脚步声。



“喂,怎么不等我?”哈利抱怨着一路小跑跟上来。



“因为可怜的马尔福先生被他不听话的侄子兼养子伤透了心——想必波特先生扑下来的那一刻没想过马尔福先生可能会因此脑震荡?”德拉科冷笑着给了哈利一个清理一新。他真受不了自己的养子,一个差点成为马尔福的波特全身脏兮兮的样子,绝对不是因为关心这个臭波特。



“嘿,那明明是因为我早知道那块草地软得很!”哈利不满地控诉,“上次我摔下来的时候一点都不痛!再说了,德拉科你不天天做魔药吗?再不济还有西弗叔叔!”



“很好,波特先生一点没有为他的危险行为悔过,哪怕马尔福先生为此吓破了胆。”德拉科嘲讽。



“……”



哈利有些心虚,小心观察德拉科的脸色,伸出手去,试探的握住德拉科垂在身侧的手。



德拉科瞟了他一眼,没有挥开。



哈利见他没有看上去那么生气,于是大起胆子生硬地转移话题:“德拉科你干嘛要把头发剪了?”他虚张声势地大声说,瞄了一眼德拉科漂亮的铂金头发,“你长发的时候手感那么好!”



“如果波特你还记得你把它们扯下来多少的话,大概就不会问这个问题。”德拉科面不改色持续输出。



“天生的格兰芬多,粗神经的蠢狮子。”他最后评价。



“我不!”他没想到哈利为此反应激烈。哈利甩开了德拉科的手,站住用一双写满不开心的绿眼睛瞪他,跺着脚大吼:“我不要做格兰芬多!要和你还有西弗叔叔一样去斯莱特林!画像里的爷爷奶奶说,斯莱特林是最好的!”



“不,你必须去格兰芬多。”德拉科在这一点上态度坚决。他想起方才对哈利的责骂,觉得可能是自己的态度激起了绿眼睛准狮子的逆反心理,于是缓和了脸色,弯腰摸摸哈利的头:“哈利,一个学院最重要的还是看适不适合你。你瞧,你的性格就很适合格兰芬多,而且你的爸爸妈妈也都是格兰芬多出来的。再说了,你看卢修斯爷爷和纳西莎奶奶跟你说过这个吗?”



哈利有些迟疑地摇头:“没有……”但他歪头想了想,又开始向德拉科大叫起来:“我不管,我就是要去斯莱特林!你是从那里毕业的!斯莱特林就是最好的!”



“不行!”德拉科被他胡搅蛮缠一路到现在的怒气彻底爆发,“波特,我就要求过你这么一件事!你.必.须.去.格.兰.芬.多!不然你信不信我把你扫地出门!”



怒火喷薄而出,德拉科一串连珠炮似的说完后马上后悔了——为他最后一句话。



他看到哈利那双碧绿的眼睛里慢慢蓄满了泪水,嘴嗫嚅着像是想说什么,但最后什么都没有说,然后恨恨地扭过头去不理他了。德拉科张了张嘴,想摸头安抚,哈利却沉默着避开了,自己一路大步快速的向家里走着,然后变成了飞跑——将德拉科甩在后面。



完蛋。德拉科的手僵在半空。好像骂得狠了点……哈利真的生气了。



我刚才怎么就那么生气呢……明明小巨怪更气人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德拉科捏了捏鼻梁,想到两个月后就是哈利的生日,一股烦躁感就涌上心头。



大难不死的男孩马上就要11岁了。



算了,那些事以后再想——



德拉科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整理好心情也继续踏上回家的路。



当务之急,是先哄好这只生气的波特。










TBC.



(无奖竞猜)是狮哈还是蛇哈?

彩蛋:点我看原著哈与马家哈利选院对比




评论 ( 92 )
热度 ( 4356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宸 | Powered by LOFTER